ESI中心理学及相关领域热点论文信息推送2014年第3期(总第17期)

本期入榜文章是2011年12月至2013年12月发表的文章中,在2014年1月和2月两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名前千分之一的文章。数据更新时间为2014年5月10日。

本期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发布精神病学/心理学领域的热点文章63篇,其中首次入榜文章42篇。单篇最高被引111次,最低被引3次。被引111次的文章由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的Fusar-Poli P等人发表在Archives of General Psychiatry上,标题为“Predicting psychosis meta-analysis of transition outcomes in individuals at high clinical risk”,该研究是对截止到2011年1 月发表的有关精神病高危人群发展为临床发病的文章的元分析,该研究在上期也是单篇被引最高的文章。首次入榜的42篇中单篇最高被引43次,由雅虎研究院(Yahoo! Research)的Mason W和Suri S发表在Behavior Research Methods上标题为“Conducting behavioral research on Amazon’s Mechanical Turk ”,讨论了如何在Amazon’s Mechanical Turk(一个在线劳动力市场)上开展行为研究。该领域所有热点文章的详细信息请见附表1(按文章被引次数排列)。

本期发布神经科学与行为领域热点文章83篇,其中首次入榜文章41篇。单篇最高被引224次,最低被引4次。被引224次的文章由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的Stephan J. Sanders等人合作发表在NATURE上,标题为“De novo mutations revealed by whole-exome sequencing are strongly associated with autism”,利用全基因组测序(Whole-exome sequencing)揭示自闭症谱系障碍相关的新生突变(De novo mutation),该文在上期也是单篇被引最高的文章。首次入榜文章单篇最高被引73次,由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Tye KM和 Deisseroth K等人合作发表在Nature Reviews Neuroscience上,标题为“Optogenetic investigation of neural circuits underlying brain disease in animal models”,是一篇关于利用光遗传学技术研究脑疾病模型动物神经环路的综述。该领域所有热点文章的详细信息请见附表2(按文章被引次数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