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管理支撑系统
ESI中心理学及相关领域热点论文信息推送2014年第3期(总第17期)
王玮
2014-06-03
简介
英文摘要ESI中心理学及相关领域热点论文信息推送
——基于2014 年5月更新数据
ESI热点论文指近两年内发表的在近两个月内被引次数高居前千分之一的SCI/SSCI文章,即最近两个月内最受关注的文章。
本期入榜文章是2011年12月至2013年12月发表的文章中,在2014年1月和2月两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名前千分之一的文章。数据更新时间为2014年5月10日。
本期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发布精神病学/心理学领域的热点文章63篇,其中首次入榜文章42篇。单篇最高被引111次,最低被引3次。被引111次的文章由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的Fusar-Poli P等人发表在Archives of General Psychiatry上,标题为“Predicting psychosis meta-analysis of transition outcomes in individuals at high clinical risk”,该研究是对截止到2011年1 月发表的有关精神病高危人群发展为临床发病的文章的元分析,该研究在上期也是单篇被引最高的文章。首次入榜的42篇中单篇最高被引43次,由雅虎研究院(Yahoo! Research)的Mason W和Suri S发表在Behavior Research Methods上标题为“Conducting behavioral research on Amazon’s Mechanical Turk ”,讨论了如何在Amazon’s Mechanical Turk(一个在线劳动力市场)上开展行为研究。该领域所有热点文章的详细信息请见附表1(按文章被引次数排列)。
本期发布神经科学与行为领域热点文章83篇,其中首次入榜文章41篇。单篇最高被引224次,最低被引4次。被引224次的文章由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的Stephan J. Sanders等人合作发表在NATURE上,标题为“De novo mutations revealed by whole-exome sequencing are strongly associated with autism”,利用全基因组测序(Whole-exome sequencing)揭示自闭症谱系障碍相关的新生突变(De novo mutation),该文在上期也是单篇被引最高的文章。首次入榜文章单篇最高被引73次,由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Tye KM和 Deisseroth K等人合作发表在Nature Reviews Neuroscience上,标题为“Optogenetic investigation of neural circuits underlying brain disease in animal models”,是一篇关于利用光遗传学技术研究脑疾病模型动物神经环路的综述。该领域所有热点文章的详细信息请见附表2(按文章被引次数排列)。

文献类型其他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0041
专题管理支撑系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玮. ESI中心理学及相关领域热点论文信息推送2014年第3期(总第17期). 2014-06-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ESI中心理学及相关领域热点论文信息推送(116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ESI中心理学及相关领域热点论文信息推送2014年第3期(总第17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