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推送-美国联邦疼痛研究数据库投入运行

美国联邦疼痛研究数据库投入运行

2014年5月27日,NIH宣布美国联邦疼痛研究数据库(Interagency Pain Research Portfolio,IPRP)投入运行。该数据库由联邦政府资助,多个机构联合将疼痛相关研究信息整合到一个数据库中,用于提供有关疼痛研究和培训活动的信息。

美国国立神经疾病与中风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Neurological Disorders and Stroke,NINDS)疼痛政策顾问Linda Porter博士表示,“该数据库将为公众和研究团体提供重要支持,帮助他们从广度和深度两方面了解联邦政府资助下的疼痛研究。可以检索单一项目或者通过主题检索一组相关研究。还可以用来识别潜在合作对象。”

通过一个多级系统,使用者可以很方便地检索超过1200个研究项目。1级系统中,研究被简单地分成基础、转化和临床研究。2级系统中,研究按29个科学主题检索,如生物行为和心理社会机制(biobehavioral and psychosocial mechanisms)和神经生物学机制等。2级同时可以分成9个研究主题:如疼痛机制、从基础到临床以及培训与教育等。

该数据库由NIH下辖疼痛研究协调委员会(Interagency Pain Research Coordinating Committee,IPRCC)成员维护。IPRCC作为联邦顾问委员会其设立目的是通过宣传疼痛研究成果及鼓励合作来推动对疼痛的理解、改进治疗措施。

Porter博士表示,该数据库的建立首次将联邦机构和各部门承担的不同研究整合到单一平台上,同时还可以帮助支持疼痛研究的联邦主管部门确定不同研究领域之间的空白、以及主题演变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