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推送-汤森路透:2014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科学家

Abstract: 汤森路透:2014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科学家

2014年6月18日,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学部(Thomson Reuters-Intellectual Property and Science business )发布《2014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科学家》(The World’s Most Influential Scientific Minds:2014),列举全世界范围内发表获得同行高频引用论文的顶级科学家。

全球最具影响力科学家,或者可称为高被引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s,指与同一领域同一发表年份的其他作者相比,这些科学家发表的文章的被引频次位列全球前1%)。

该名单基于汤森路透文献计量专家通过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及相关评论等两个独立研究完成。通过对2001至2012年间21个学科领域发文情况进行分析,同时对发表过被引频次进入同领域同年份前1%文章的作者进行追踪,汤森路透确认其发文在所属研究领域十分重要且有价值。该名单从全球3200位科学家中遴选出来。由汤森路透与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Center for World-Class Universities,CWCU)合作完成。

其中,神经科学与行为领域高影响力科学家(P77-79)、精神病学/心理学(P93-95)两个领域的高影响力科学家可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