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推送-加拿大宣布创立精神健康研究网络

加拿大宣布创立精神健康研究网络

6月13日,加拿大卫生研究院(Canadian Institutes of Health Research,CIHR)院长Alain Beaudet博士和Graham Boeckh Foundation(GBF)基金会主席J. Anthony Boeckh共同宣布启动ACCESS Canada(Adolescent/young adult Connections to Community-driven Early Strengths-based and stigma-free Services)。

ACCESS Canada是由青少年精神卫生转化研究项目(Transformational Research in Adolescent Mental Health,TRAM,由CIHR和GBF合作创立)主导建立的研究网络。其目标是5年内为患有精神疾患的青少年提供有研究基础的干预手段,改善该群体预后,并最终使加拿大整体精神卫生现状得到改观。

在加拿大,约有五分之一的人在一生中会经历至少一次精神疾病发作。在全部年龄段中,青少年所占比例最大,约有75%的精神心理障碍或疾病在25岁前首次发病,同时超过一半患者首次发作年龄在11到25岁之间。虽然青少年比其他任何群体都更有可能罹患精神疾病,但不幸的是,他们接受精神卫生服务的机会最少。因为现有的干预绝大部分是为更幼小的儿童和更年长的成年人提供的,这意味着加拿大精神卫生系统在本应该最强大的地方最脆弱。其结果是精神疾病正在给青少年及其家庭造成重创。

ACCESS Canada网络将患者与研究人员、健康护理专家及政策制定者联系起来,力图弥补基础研究与干预实践和相关政策之间的空白。把有价值的干预手段带到临床一线,使患者及其家庭从研究中获益。它代表了一种整合了多省、多领域及不同合作者的多级合作模式,从扩大资源和资助研究等角度为最终改善加拿大精神健康干预体系出资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