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推送-汤森路透:预测2025年全球十大科技创新

英文摘要: 汤森路透:预测2025年全球十大科技创新

6月30日,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学部(Thomson Reuters-Intellectual Property and Science business )发布《2025年的世界:预测全球十大创新点》(The World in 2025:10 Predictions of Innovation),通过深度发掘专利数据和科学文献预测2025年全球科学技术领域全景。

汤森路透文献分析专家基于Web of Science 被引评价分析确定十大凸显科学研究前沿,挖掘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全球专利数据确定十大技术领域。通过对得到的伴随巨大商业与科学研究价值的科技领域进行评估,最终确定以下TOP10领域为指向未来最大突破可能的创新热点,其中心理学与精神病学领域也有一项入围:

1. 太阳将成为地球上能源的最大供给者;

2. 量子传输(Teleportation)试验十分普遍;

10. 包括痴呆和阿尔茨海默症等在内的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病将减少。

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学部总监Basil Moftah表示,通过分析当前的研发活动与商业路径,我们让下一个十年中可能出现的最让人兴奋的科技发展进入公众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