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推送-NSF启动2015财年对BRAIN计划的资助

2014年9月30日,继白宫和NIH先后宣布继续资助BRAIN计划外,NSF也宣布开启2015财年对BRAIN的支持。而NSF在2014财年已经资助BRAIN相关项目大约2000万美元。

此次资助主要聚焦2个研究领域:神经工程学(neuroengineering)和脑启发概念与设计(brain-inspired concepts and designs)、个体性(individuality)与变化(variation),前者为NSF部署BRAIN关键领域之一。在这两个领域中,一般性的理论与方法、技术创新、教育方法、基础研究设施及相关人力资源开发均列入重要研究兴趣点。此番资助计划对15到25个项目提供总额1200万美元。

NSF同时宣布有意愿扩展工业/大学合作研究中心计划(Industry/University Cooperative Research Centers,I/UCRC)以鼓励新的工业-大学合作体纳入BRAIN计划。在这些合作中心中,NSF将发挥催化剂功能整合特定领域中着眼点不同的多方利益体以激活研究与经济潜力。

此外,NSF计划来年在神经科学共同体方面有所行动,如BRAIN下属的"ideas lab",定位于为重大挑战寻求创新解决方案的综合性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