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管理支撑系统
信息推送-NIH为大数据计划投资3200万美元以确保掌握其资助项目的主要数据
王玮
2014-10-22
英文摘要  
2014年10月9日,NIH宣布将发展新策略以应对迅速扩增的复杂生物医学数据集,即BD2K计划(Big Data to Knowledge)。BD2K在2014财年首次获资将近3200万美元,总投资计划于2020年达到6.56亿。
随着DNA测序和成像等生物医学研究技术的迅猛发展,相应数据的产生正在超越研究者的处理能力。BD2K计划旨在支持新方法、软件、工具及培训项目的发展以寻求加速数据的处理与再发掘。该计划希望在隐私得以保护的前提下,能够为挖掘巨大数据集探索新方法,最终应用于改善人类健康。如,预测乳腺癌、心脏病等疾病的高危个体,及其治疗和预防的更佳方法。
BD2K将创建12个研究中心,分别主攻某一特定科学数据问题。同时还将支持培育有关数字发现索引(data discovery index)、数据科学训练以及相关人力资源开发等项目。
从分子层面到群体层面,在生物学维度内对数据进行消化吸收将是生物医学研究的未来趋势。包括我们每一个人在内的健康信息也将是大数据问题。确保能掌握其资助项目的主要研究数据是NIH优先关注的问题。
不可小觑的是,生物信息数据利用面临诸多挑战。包括:数据定位问题;适宜的数据获取和分析软件的研发;不同类型数据缺乏统一格式,不同研究群体间数据标准难以统一;保护隐私的同时简化数据共享的政策制定。
BD2K计划的4个主要组成部分:
  • 大数据计算卓越中心(Centers of Excellence for Big Data Computing):发展创新性方法、软件、工具和其它资源。该中心预期成果与大数据科学的各个方面广泛相关,如数据整合与利用、基因组数据分析以及电子健康记录数据管理等。
  • BD2K-LINCS数据协调与整合中心(BD2K-LINCS Perturbation Data Coordination and Integration Center):该中心将是基于网络的细胞标志综合数据库(Integrated Network-based Cellular Signatures,LINCS)的数据协调中心,支持其数据研发项目。
  • BD2K数据发现索引整合联盟(BD2K Data Discovery Index Coordination Consortium,DDICC):该中心旨在从整体角度对生物医学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和索引归类。
  • 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Training and Workforce Development):用于培训大数据处理分析所需要的专业技术人员。
 
原文标题:NIH invests almost $32 million to increase utility of biomedical research data
原文链接:http://www.nih.gov/news/health/oct2014/od-09.htm
检索日期:2014-10-15
文献类型其他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0171
专题管理支撑系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玮. 信息推送-NIH为大数据计划投资3200万美元以确保掌握其资助项目的主要数据. 2014-1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信息推送-NIH为大数据计划投资3200(194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信息推送-NIH为大数据计划投资3200万以确保掌握其资助项目的主要数据.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