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管理支撑系统
信息推送-挪威研究理事会就国家2016年重点布局领域提交计划
王玮
2014-12-31
英文摘要挪威研究理事会就国家2016年重点布局领域提交计划
挪威研究理事会(The Research Council of Norway,RCN)近日表示其正在建议2016财年国家预算中对科研的投入预算再增加11亿挪威克朗。该建议同时对2016年挪威重点资源配置领域进行了详尽表述。
RCN提出的八大重点布局领域如下:
  • 有效的健康与护理服务
长寿导致老龄化相关疾病和慢性病的增加,越来越需要关于如何保证优质健康护理服务与福利的研究。国家需要在更大程度上了解主导疾病、健康与衰老的原因和机理。科学研究必须帮助卫生和福利部门构建一个强大的创新知识体系,以增强劳动人口的竞争力。
  • RCN建议为“active and healthy for many years”优先布局领域增加9200万挪威克朗。
  • 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团队
高质量的研究产生新的解决办法、更深刻的见解,以及与国际领军研究团体更广泛的合作。通过为顶级研究人员提供充裕的、长期的资助以及一流科学设备,挪威是能够培育更多的世界一流研究团队的。加大对优秀年轻科学家的资助将促进他们独立的职业发展,必须鼓励他们到国外从事一段时期研究。另外,提高对欧洲研究基础设施的利用和研究数据的获取也会推动达成该目标。
预算:RCN建议为“innovative research groups”优先布局领域增加1.1亿挪威克朗。
  • 提高研究的应用率与价值转化
为了充分发挥研究的潜力,使社会分享研究带来的价值收益,必须采取措施确保公司和研究机构的成果能够获得应用并且最终进入市场。增强研发的应用对于制造新的产品、工艺和服务,以及推动建立新型知识密集型公司是十分关键的。
预算:RCN建议为“renewal across the business sector”增加1.55亿挪威克朗预算。
  • 气候变化
预算;RCN建议给“Climate, the environment and society”优先领域增加1.25亿挪威克朗预算。
  • 面向新型能源机构
预算:RCN建议给“Towards a new energy mix”领域增加1亿挪威克朗。
  • 海洋研究与创新
预算:RCN建议为“Marine and maritime research and innovation”领域增加9000万挪威克朗。
  • 服务社会与工业发展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
预算:RCN建议为“ICT-enabling technologies”增加6500万挪威布朗。
  • 更好地利用欧盟研究基金
预算:RCN为“horizon 2020”增加1.62亿挪威克朗预算。
 
原文标题:Norwegian research priorities for 2016
原文链接:
http://www.forskningsradet.no/en/Newsarticle/Norwegian_research_priorities_for_2016/1254002649153
检索日期:2014-12-24
文献类型其他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0180
专题管理支撑系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玮. 信息推送-挪威研究理事会就国家2016年重点布局领域提交计划. 2014-12-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信息推送-挪威研究理事会就国家2016年(258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信息推送-挪威研究理事会就国家2016年重点布局领域提交计划.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