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信息推送-挪威研究理事会就国家2016年重点布局领域提交计划

中文摘要: 挪威研究理事会就国家2016年重点布局领域提交计划

挪威研究理事会(The Research Council of Norway,RCN)近日表示其正在建议2016财年国家预算中对科研的投入预算再增加11亿挪威克朗。该建议同时对2016年挪威重点资源配置领域进行了详尽表述。

• 有效的健康与护理服务

长寿导致老龄化相关疾病和慢性病的增加,越来越需要关于如何保证优质健康护理服务与福利的研究。国家需要在更大程度上了解主导疾病、健康与衰老的原因和机理。科学研究必须帮助卫生和福利部门构建一个强大的创新知识体系,以增强劳动人口的竞争力。

• RCN建议为“active and healthy for many years”优先布局领域增加9200万挪威克朗。

• 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团队

高质量的研究产生新的解决办法、更深刻的见解,以及与国际领军研究团体更广泛的合作。通过为顶级研究人员提供充裕的、长期的资助以及一流科学设备,挪威是能够培育更多的世界一流研究团队的。加大对优秀年轻科学家的资助将促进他们独立的职业发展,必须鼓励他们到国外从事一段时期研究。另外,提高对欧洲研究基础设施的利用和研究数据的获取也会推动达成该目标。

• 提高研究的应用率与价值转化

为了充分发挥研究的潜力,使社会分享研究带来的价值收益,必须采取措施确保公司和研究机构的成果能够获得应用并且最终进入市场。增强研发的应用对于制造新的产品、工艺和服务,以及推动建立新型知识密集型公司是十分关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