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管理支撑系统
科普文章推送-4个方法帮孩子远离校园欺凌
王玮
2015-09-09
简介 4个方法帮孩子远离校园欺凌
开学季,如何更好地帮助孩子在心理、情感和社交方面做好准备?
今年早些时候,加拿大一个非盈利性机构对该国家长及其8至12岁的子女展开调查,从心理、社交、情感和生理等四个维度衡量孩子的健康水平。结果显示,家长们正在开始将心理健康置于与学业表现同等重要的地位。
以下为其主要发现:
  • 45%的父母认为“拥有应对人生盛衰的情感技巧”是对孩子心理幸福而言最重要的因素;
  • 7%的父母认为社交的顺畅最重要;
  • 父母对女孩的评分在很多方面要高于男孩:应对人生起伏(20% &15%),懂得如何管理压力(17% & 10%),有韧性(35% & 27%);
  • 父母认为子女在以下方面需要支持:心理(51%)、情感(40%)、社交(40)和生理健康(36%)
加拿大欺凌预防研究组织—PREVnet——的合作科学家之一约克大学心理学教授Debra Pepler博士表示非常乐于看到心理健康被父母放在如此高的位置,然而只有7%的父母将社交幸福至于首位,这一结果与家长对校园欺凌的高关注度形成强烈对比,而欺凌实际上就是一种同辈关系问题。
在另外一项调查中,98%的父母表示,欺凌是一个极其严重的问题。
父母该如何帮助孩子做好准备?
  1. 塑造心理弹性,提高情感调节能力,学会控制难以招架的情绪。孩子在人生道路上不可避免会遇到障碍,尊重孩子会犯错的现实,引导他将其视为学习机会,从长远角度看待眼前的难题(比如说:这并不是世界末日),帮助孩子思考下次遇到类似情形时应该如何采取不同措施。
  2. 找时间跟孩子交谈,一起玩耍。很多研究都将心理健康与一起吃晚饭的频率挂钩,可能在一起什么也不谈,或者偶尔谈些重要的并且真的困扰他们的话题,也就是通常所说的family date night。
  3. 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避免孩子被评判或苛责也是非常必要的。时刻保持交流渠道的通畅,因为儿童在父母这里时刻会学习和理解到重要的意义、观点以及问题解决策略。
  4. 父母和其他与孩子在一起的成年人要记得,在孩子的生活中家长处于一种“在舞台上”的状态。孩子注视着我们的每一个动作,通过我们的行为而不是语言学习如何与其他人交往,以及怎样管理压力。家长们要试着将自己塑造成拥有正念(mindfulness)、善良、富有同情心,拥有健康应对方式,有活力且可以战胜厄运的样子。
学期是繁忙而充满挑战的,希望各位从此文中获益。
 
原文标题:4 ways parents can support their children's mental health
原文链接:
http://www.canadianliving.com/health/mind_and_spirit/4_ways_parents_can_support_their_childrens_mental_health.php
检索日期:2015-9-7
文献类型其他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3402
专题管理支撑系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玮. 科普文章推送-4个方法帮孩子远离校园欺凌. 2015-09-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科普文章推送-4个方法帮孩子远离校园欺凌(267KB)其他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科普文章推送-4个方法帮孩子远离校园欺凌.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