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金律”的误读

Abstract: 图片是研究词汇习得与加工的重要材料,而名词和动词是最主要的两类实词。然而,目前较少有研究考察汉语中的动词加工过程,也没有标准化的动词图片库。本研究通过成人图片命名和评定任务,获得了265张动词图片的中文名称、命名反应时,以及H值、命名一致性、熟悉性、视觉复杂性、表象一致性和口语习得年龄等指标,同时也探索了影响动作图片命名反应时的因素。逐步回归分析结果发现,H值、熟悉性和视觉复杂性这三个变量可解释动词图片命名反应时72.4%的变异。此外,本研究根据图片命名反应时将动词图片加工难度分成了五个等级。研究发现,与名词图片相比,动词图片的视觉复杂性更高、命名一致性更低、命名反应时更长。本研究获得的各项心...

Keyword: 金律 原生家庭 心灵鸡汤 讲道理 萨提亚模式 言情小说 自我价值感 我自己 你我 自我保护; Subject Area健康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