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应用研究版块
3~6岁儿童汉字字形认知的发展
其他题名Development of Form Recognition of Visual Word in Chinese Children of 3 to 6 Years Old
赵静1; 李甦1
通讯作者邮箱lis@psych.ac.cn
摘要精细动作技能指个体主要凭借手以及手指等部位的小肌肉或小肌肉群而产生的运动,它可以为个体提供认知经验,丰富认知对象,进而促进个体对事物本质的认识。当个体需要将认知资源-注意在两个或多个任务之间进行分配时,熟练的精细动作可以节省注意资源,为高级的认知任务更好地服务;精细动作与认知在发展中不断相互促进,有些动作是某些认知习得或认知练习的先决条件;精细动作技能可以预测小学低年级的学业成绩,尤其是阅读和数学成绩。精细动作技能和认知发展的关系具有大脑神经发育基础,它们在某种程度上共享相同的脑区,如小脑和前额叶。因此,某些认知损伤的病症可以通过精细动作的训练而得到改善和治疗。
关键词汉字 字形认知 笔画意识 组合模式意识 发展
学科领域发展心理学
201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
ISSN1671-6981
期号2页码:357-362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5131669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KSCX2-EW-J-8)资助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354
专题应用研究版块
通讯作者李甦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2.杭州师范大学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
3.浙江省认知障碍评估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静,李甦. 3~6岁儿童汉字字形认知的发展[J]. 心理科学,2014(2):357-362.
APA 赵静,&李甦.(2014).3~6岁儿童汉字字形认知的发展.心理科学(2),357-362.
MLA 赵静,et al."3~6岁儿童汉字字形认知的发展".心理科学 .2(2014):357-3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3_6岁儿童汉字字形认知的发展_赵静.p(37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暂不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静]的文章
[李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静]的文章
[李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静]的文章
[李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