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NF Val66Met基因多态性和温暖的教养方式对青少年抑郁的影响

Alternative Title: Interaction between BDNF Val66Met Polymorphism and Parental Warmth on Adolescent Depression

Abstract: 采用图画-词汇干扰实验范式,通过比较即时命名、延迟命名以及延迟命名与发音抑制任务的结合,考察了汉语口语产生中音节和音段在单词形式编码的不同阶段所产生的效应。与无关条件相比,在包含音韵编码、语音编码和发音阶段的即时命名任务中,音节相关和音段相关条件显著地缩短了图画命名时间,表现出音节和音段促进效应;在包含发音阶段的延迟命名任务中,音节相关和音段相关条件显著地延长了图画命名的时间,表现出音节和音段抑制效应;在包含语音编码和发音阶段的延迟命名和发音抑制结合的任务中,音段相关条件显著地延长了图画命名时间,表现出音段抑制效应。结果表明,音节和音段的促进效应发生在汉语口语词汇产生中的音韵编码阶段,音节和音...

Keyword: BDNF Val66Met 教养方式 青少年 抑郁; Subject Area医学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