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继续教育学院
e时代家庭沟通术大起底
申艳1; 魏敏1
摘要目的:引入自我调节疲劳量表(SRF-S),并在青年人群中对其效度和信度进行检验。方法:选取北京市某高校一年级研究生238名和某国企青年职工315名,通过条目分析、验证性因子分析检验量表的条目鉴别力和结构效度,选用简易应对方式量表(SCSQ)和自我控制双系统量表(DMSC-S)为效标,考察量表的效标关联效度;对研究生样本进行间隔2周的重测,评定量表的重测信度。结果:SRF-S的条目鉴别力良好,各条目与所属分量表的相关在0.38~0.67之间。验证性因子分析结果表明,剔除2个因子载荷低于0.32的条目后,量表的结构效度较好(χ2/df=5.08、RM SEA=0.09、NFI=0.90、NNFI=...
关键词e时代 幸福学 身体接触 三口之家 内心渴望 女性朋友 天都 沟通策略 电子产品 资讯信息
学科领域社会心理学
201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时尚育儿
ISSN1671-5217
期号11页码:156-158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自我损耗对冲动控制的作用机制及神经环路研究——来自网络游戏成瘾者的证据,31400885) ;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异常特征的早期识别 ; 预警与干预技术,2012BAI36B01)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经费资助(急性自我损耗对网络游戏成瘾者冲动控制的作用机制,kLMH2014ZG1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371
专题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单位1.北京齐家盛业咨询有限公司
2.萨提亚(中国)学习与应用发展中心
3.中科院心理所
4.齐家萨提亚亲子关系"心父母"体验坊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申艳,魏敏. e时代家庭沟通术大起底[J]. 时尚育儿,2014(11):156-158.
APA 申艳,&魏敏.(2014).e时代家庭沟通术大起底.时尚育儿(11),156-158.
MLA 申艳,et al."e时代家庭沟通术大起底".时尚育儿 .11(2014):156-1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e时代家庭沟通术大起底_申艳.pdf(241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艳]的文章
[魏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艳]的文章
[魏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艳]的文章
[魏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