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应用研究版块
北川心理重建:痛并快乐着
史占彪; 傅春胜; 龙迪
心理所单位排序1
摘要2008年5月12日,在中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北川,大地颤抖,颠覆了它昔日平静而又安详的容颜,宛如野兽,瞬间夺去了千万人的生命,更夺去了一代人的苦心经营。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冲击着人们的心灵,生和死的界限就在面前,有时连一句道别都来不及说,就已阴阳两隔。面对如此大的灾难和生活变故,很多人的精神处于崩溃的边缘。逝者的生命、记忆都在这一刻停止了,而幸存的人却才开始他们艰难而又漫长的家园和心灵重建之路。
关键词羌族自治县 心理重建 心理援助 受灾群众 逝者 人的生命 心手相连 永久性住房 社区工作站 价值感
学科领域创伤心理学
2011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减灾
ISSN1002-4549
期号11页码:15-17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392
专题应用研究版块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史占彪,傅春胜,龙迪. 北川心理重建:痛并快乐着[J]. 中国减灾,2011(11):15-17.
APA 史占彪,傅春胜,&龙迪.(2011).北川心理重建:痛并快乐着.中国减灾(11),15-17.
MLA 史占彪,et al."北川心理重建:痛并快乐着".中国减灾 .11(2011):15-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北川心理重建_痛并快乐着_史占彪[1].(120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占彪]的文章
[傅春胜]的文章
[龙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占彪]的文章
[傅春胜]的文章
[龙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占彪]的文章
[傅春胜]的文章
[龙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