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背叛预期与感情危机——基于心理经济学分析
廖晓慧1
心理所单位排序1
摘要现代社会中,夫妻或情侣之间的感情危机通常与双方关于背叛预期的形成有着紧密的联系,而关于这一主题也完全可以借用经济学的理论来加以分析。通过建立包含背叛预期的家庭效用函数,考察背叛预期的具体形式,以及情感的博弈与均衡,可以为我们分析背叛预期与感情危机问题,提供非常有益的分析视角并得到能够揭示该问题本质的知识。
关键词背叛 效用函数 预期 博弈
学科领域应用心理学其他学科
2011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改革与开放
ISSN1004-7069
期号2页码:122-123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URL查看原文
资助机构201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编号:10CSH047)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396
专题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3.安徽财经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廖晓慧. 背叛预期与感情危机——基于心理经济学分析[J]. 改革与开放,2011(2):122-123.
APA 廖晓慧.(2011).背叛预期与感情危机——基于心理经济学分析.改革与开放(2),122-123.
MLA 廖晓慧."背叛预期与感情危机——基于心理经济学分析".改革与开放 .2(2011):122-1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背叛预期与感情危机_基于心理经济学分析_(24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廖晓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廖晓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廖晓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