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型领导和情绪劳动策略:工作投入的中介作用

其他题名: 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 and Emotional Labor Strategy: the Mediating Effect of Work Engagement

摘要: 情绪劳动策略对于员工个体绩效、心理健康和客户满意度都有重要影响。本研究考察变革型领导、工作投入和情绪劳动策略的关系。研究以企业中224名管理类员工为研究对象,采用问卷调查方式对员工的工作状态进行调查。结构方程模型分析表明,变革型领导对深层表现和自然情绪表现均有正向影响。变革型领导对工作投入有直接正向影响。工作投入部分中介了变革型领导和深层表现的关系,完全中介了变革型领导和自然情绪表现的关系。本文对研究的理论价值、实践意义和局限性分别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关键词: 变革型领导 工作投入 深层表现 自然情绪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