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不同干预方式对提升初中生心理健康水平效果分析
丁莉1; 陈栩1; 熊云鹏1; 郭德华1; 程群鹰1; 袁也丰1; 鄢荣曾1
摘要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竞争的加剧,我国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日益突出[1]。为提高初中生的综合素质,保障其健康成长,为社会未来经济建设和民族素质发展打下良好的人才基础。本研究拟通过感恩日记、心理健康辅导、综合心理辅导3种不同干预方式,对初中生心理健康水平进行测试,以了解南昌市初中生的心理健康现状,并建立有效的心理干预模式,提高初中生的心理健康水平。1对象与方法 1.1对象于2012年9月随机整群抽取南昌市第十二中学8个班级共496名初中生为调查对象。

关键词精神卫生 健康状况 实证研究 学生
学科领域教育心理学 ; 健康心理学
201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学校卫生
ISSN1000-9817
期号4页码:605-606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415
专题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1.江西省南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3.南昌市第十二中学
4.中国残联精协孤独症委员会
5.中国红十字会江西省心理救援队
6.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7.中科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莉,陈栩,熊云鹏,等. 不同干预方式对提升初中生心理健康水平效果分析[J]. 中国学校卫生,2014(4):605-606.
APA 丁莉.,陈栩.,熊云鹏.,郭德华.,程群鹰.,...&鄢荣曾.(2014).不同干预方式对提升初中生心理健康水平效果分析.中国学校卫生(4),605-606.
MLA 丁莉,et al."不同干预方式对提升初中生心理健康水平效果分析".中国学校卫生 .4(2014):605-6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同干预方式对提升初中生心理健康水平效果(13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莉]的文章
[陈栩]的文章
[熊云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莉]的文章
[陈栩]的文章
[熊云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莉]的文章
[陈栩]的文章
[熊云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