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干预方式对提升初中生心理健康水平效果分析

摘要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竞争的加剧,我国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日益突出[1]。为提高初中生的综合素质,保障其健康成长,为社会未来经济建设和民族素质发展打下良好的人才基础。本研究拟通过感恩日记、心理健康辅导、综合心理辅导3种不同干预方式,对初中生心理健康水平进行测试,以了解南昌市初中生的心理健康现状,并建立有效的心理干预模式,提高初中生的心理健康水平。1对象与方法 1.1对象于2012年9月随机整群抽取南昌市第十二中学8个班级共496名初中生为调查对象。

关键词: 精神卫生 健康状况 实证研究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