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时间睡眠剥夺对抑制能力影响研究
其他题名A Study of Effects of Sleep Deprivation on Inhibition Ability
宋国萍1; 张侃2
通讯作者邮箱zhangk@psych.ac.cn
摘要采用Stroop色词作业,考察不同时间(21h、45h、69h)睡眠剥夺(sleep deprivation,SD)后抑制功能情况。结果发现,无论字色一致还是不一致,SD后作业成绩下降;同一组中,除SD21组错误数外,字色不一致成绩显著低于字色一致;正常对照组中字色不一致条件下晚正波LPC平均波幅大于字色一致条件;SD后ERP差异波(字色不一致同字色一致相减波)时潜期延长,波幅降低,并在SD45h后显著。表明睡眠剥夺后抑制能力降低,并在45小时后显著。
关键词睡眠剥夺 抑制能力 Stroop测验 ERP
学科领域认知心理学
2010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
ISSN1671-6981
期号2页码:266-269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398968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42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通讯作者张侃
作者单位1.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国萍,张侃. 不同时间睡眠剥夺对抑制能力影响研究[J]. 心理科学,2010(2):266-269.
APA 宋国萍,&张侃.(2010).不同时间睡眠剥夺对抑制能力影响研究.心理科学(2),266-269.
MLA 宋国萍,et al."不同时间睡眠剥夺对抑制能力影响研究".心理科学 .2(2010):266-2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同时间睡眠剥夺对抑制能力影响研究_宋国(61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国萍]的文章
[张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国萍]的文章
[张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国萍]的文章
[张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同时间睡眠剥夺对抑制能力影响研究_宋国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