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应用研究版块
残疾青少年心理康复需求研究
其他题名A Research on Psychological Counseling Demands of the Disabled Adolescents
江兰; 闫洪丰; 黄峥; 陈祉妍; 刘正奎
心理所单位排序1
摘要通过对2132名10~25岁的残疾青少年的调查,结果发现我国残疾青少年的心理康复需求很大,当前残疾青少年心理康复服务存在巨大缺口。客观社会支持度和主观社会支持度较低的残疾青少年,对心理辅导的需求更大,学校心理辅导是残疾青少年首选的获得心理辅导途径,其次是社区(村)或基层残联服务机构。残疾青少年对心理辅导的具体需求主要集中在提高自信、帮助自己解决学业或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和增强生活适应能力这三个方面。
关键词残疾青少年 心理康复 社会支持 评估研究
学科领域健康心理学
2013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残疾人研究
ISSN2095-0810
期号4页码:19-23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其他
资助机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面向社区和家庭的残疾人康复产品研发及应用示范——残疾人心理康复评估系统与干预程序研制”(子课题号:2012BAI34B0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423
专题应用研究版块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江兰,闫洪丰,黄峥,等. 残疾青少年心理康复需求研究[J]. 残疾人研究,2013(4):19-23.
APA 江兰,闫洪丰,黄峥,陈祉妍,&刘正奎.(2013).残疾青少年心理康复需求研究.残疾人研究(4),19-23.
MLA 江兰,et al."残疾青少年心理康复需求研究".残疾人研究 .4(2013):19-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残疾青少年心理康复需求研究.pdf(282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兰]的文章
[闫洪丰]的文章
[黄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兰]的文章
[闫洪丰]的文章
[黄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兰]的文章
[闫洪丰]的文章
[黄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