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应用研究版块
车文博心理学思想笔谈
王极盛; 郭本禹; 高申春; 王东阳; 郑荣双
心理所单位排序1
摘要

车文博教授为当代著名心理学家,他是自潘菽、高觉敷之后我国理论心理学与西方心理学史学科的学术领头人。他坚持从"类哲学"的高度出发,以弗洛伊德主义为突破口,通过对心理学的理论、历史与应用三者的跨领域和多学科研究,系统阐发了心理学是研究人的高级活动的人学思想、人的意识与无意识两个精神世界思想、人由自我走向超我的天人合一的类心理学思想、建构中国和平统一的民心工程思想以及心理学应服务社会、造福人类等重要思想。他的学术成果在心理学乃至教育学、哲学、和精神医学等诸多学科均有相当大的反响。在车先生八十华诞来临之际,本刊特邀五位学者以笔谈的形式,重温他的学术作品,品味其思想的蕴涵与价值。在此,我们衷心祝愿他生命长春,学术长春,思想长春!

关键词车文博 心理学思想 西方心理学史 心理学发展 中国心理学 理论心理学研究 弗洛伊德主义 高觉敷 潘菽 人类心理学
学科领域心理学理论与心理学史
2011
语种中文
DOI10.16719/j.cnki.1671-6981.2011.01.039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
ISSN1671-6981
卷号34期号:1页码:240-246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412447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434
专题应用研究版块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极盛,郭本禹,高申春,等. 车文博心理学思想笔谈[J]. 心理科学,2011,34(1):240-246.
APA 王极盛,郭本禹,高申春,王东阳,&郑荣双.(2011).车文博心理学思想笔谈.心理科学,34(1),240-246.
MLA 王极盛,et al."车文博心理学思想笔谈".心理科学 34.1(2011):240-2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车文博心理学思想笔谈.pdf(922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极盛]的文章
[郭本禹]的文章
[高申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极盛]的文章
[郭本禹]的文章
[高申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极盛]的文章
[郭本禹]的文章
[高申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