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继续教育学院
处理亲子问题请不要流于表面
丁琳
摘要

初中是中国学生学习英语的关键时期,初中生的英语学习动机如何变化及其与教师支持关系的探讨,对英语教学实践具有重要的意义。研究表明,初中生英语学习动机随年级增长而减弱,其感受到的教师支持也随年级增长而减少。具体而言,初中生的内部学习动机大于外部动机,其感受到的教师情感支持大于学习支持和能力支持;同时,初中生英语学习的内部动机逐年减弱,这与教师的情感支持、能力支持的下降有关。这意味着,初中生的英语学习由最初的以内部动机为主的"我要学"在逐渐向以外部动机为主的"要我学"转变,这一转变与教师的影响有关。

关键词亲子关系 初中代数式 数学成绩 初一新生 相信自己 语法错误 相信你 案例分析 英语试卷 伙伴们
学科领域教育心理学
2013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知识窗(教师版)
ISSN1006-2432
期号1页码:15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463
专题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单位中科院心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琳. 处理亲子问题请不要流于表面[J]. 知识窗(教师版),2013(1):15.
APA 丁琳.(2013).处理亲子问题请不要流于表面.知识窗(教师版)(1),15.
MLA 丁琳."处理亲子问题请不要流于表面".知识窗(教师版) .1(2013):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处理亲子问题请不要流于表面.pdf(72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