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亲子问题请不要流于表面

Abstract

初中是中国学生学习英语的关键时期,初中生的英语学习动机如何变化及其与教师支持关系的探讨,对英语教学实践具有重要的意义。研究表明,初中生英语学习动机随年级增长而减弱,其感受到的教师支持也随年级增长而减少。具体而言,初中生的内部学习动机大于外部动机,其感受到的教师情感支持大于学习支持和能力支持;同时,初中生英语学习的内部动机逐年减弱,这与教师的情感支持、能力支持的下降有关。这意味着,初中生的英语学习由最初的以内部动机为主的"我要学"在逐渐向以外部动机为主的"要我学"转变,这一转变与教师的影响有关。

Keyword: 亲子关系 初中代数式 数学成绩 初一新生 相信自己 语法错误 相信你 案例分析 英语试卷 伙伴们; Subject Area教育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