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流行和预测研究进展

Abstract: 创伤后应激障碍(Pos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PTSD)是经历创伤性事件后特异性的心理疾患之一。自1980年美国精神疾病诊断与统计手册第3版首次采用创伤后应激障碍这一诊断,逐渐在全球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但是对于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早期预防和干预还存在不足。回顾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流行情况、预测因素的研究进展,帮助心理工作者认识到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发生情况和高危因素,采取积极的心理干预措施,减少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发生。

Keyword: 创伤后应激障碍 重大突发事件 心理疾患; Subject Area创伤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