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流行和预测研究进展
李秀丽1; 孙鲁毅1; 王力1
心理所单位排序2
摘要创伤后应激障碍(Pos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PTSD)是经历创伤性事件后特异性的心理疾患之一。自1980年美国精神疾病诊断与统计手册第3版首次采用创伤后应激障碍这一诊断,逐渐在全球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但是对于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早期预防和干预还存在不足。回顾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流行情况、预测因素的研究进展,帮助心理工作者认识到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发生情况和高危因素,采取积极的心理干预措施,减少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发生。
关键词创伤后应激障碍 重大突发事件 心理疾患
学科领域创伤心理学
2012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社区医学杂志
ISSN1672-4208
卷号10期号:12页码:59-62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465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潍坊医学院青州临床学院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秀丽,孙鲁毅,王力. 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流行和预测研究进展[J]. 社区医学杂志,2012,10(12):59-62.
APA 李秀丽,孙鲁毅,&王力.(2012).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流行和预测研究进展.社区医学杂志,10(12),59-62.
MLA 李秀丽,et al."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流行和预测研究进展".社区医学杂志 10.12(2012):59-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秀丽]的文章
[孙鲁毅]的文章
[王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秀丽]的文章
[孙鲁毅]的文章
[王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秀丽]的文章
[孙鲁毅]的文章
[王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