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力进化理论及其演变综述

摘要: 本文对创造力进化理论及其演变进行了系统性的综述,创造力进化论用最基本的自然选择规律来诠释人类的创造力,它认为创造力的产生过程中存在着类似自然界中的变异、重组和选择,它们有利于创造力的新颖性和有用性。本文并着重对基于进化理论演变的研究现状:情绪和社会网络研究进行了概述,并对未来基于创造力进化论的研究进行了展望,呼吁对可引起"变异、选择"的其他创造力影响因素进行深入研究。

关键词: 创造力 进化论 情绪 社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