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大学生评价恐惧在人格特征与人际交往能力间的中介效应
马小芹1; 杨秀木1; 申正付1; 韩布新2
通讯作者邮箱yxiumu@sohu.com
心理所单位排序2
摘要

评价恐惧包括正向评价恐惧和负向评价恐惧。Weeks等[1]研究表明,正向评价恐惧与社交焦虑存在显著负相关。社交焦虑的大学生更害怕他人的负向评价,社交焦虑与负向评价恐惧存在明显的负相关[2]。人格是促使个体行为一致性的持久的、内在的特征系统[3]。人格特征作为一种综合性的心理品质,不但与个体的行

关键词恐惧 人格 人际关系 学生
学科领域情绪心理学
2013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学校卫生
ISSN1000-9817
卷号34期号:4页码:507-509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资助机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农村全科医生胜任力模型的理论构建与实证研究--以中部地区为例”(12YJAZHlll) ; 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2012A078) ; 蚌埠医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BY0814sk).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486
专题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通讯作者杨秀木
作者单位1.蚌埠医学院护理系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小芹,杨秀木,申正付,等. 大学生评价恐惧在人格特征与人际交往能力间的中介效应[J]. 中国学校卫生,2013,34(4):507-509.
APA 马小芹,杨秀木,申正付,&韩布新.(2013).大学生评价恐惧在人格特征与人际交往能力间的中介效应.中国学校卫生,34(4),507-509.
MLA 马小芹,et al."大学生评价恐惧在人格特征与人际交往能力间的中介效应".中国学校卫生 34.4(2013):507-5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小芹]的文章
[杨秀木]的文章
[申正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小芹]的文章
[杨秀木]的文章
[申正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小芹]的文章
[杨秀木]的文章
[申正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