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现实—理想差异与自我效能、自我实现、自我认同及心理症状的关系
其他题名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Actual-ideal Discrepancy and Self-efficacy, Self-actualization,Self-identity and Mental Symptoms
杨荣华1; 陈中永1
摘要目的:探讨大学生现实—理想差异与自我效能、自我实现、自我认同及心理症状的关系。 方法:从某大学抽取 173 名大学生,用问卷法调查,采用相关分析和 t 检验分析处理数据。 结果:①现实—理想差异与自我实现、自我认同、自我效能存在显著的负相关,高低自我差异组在这 3 个指标上有显著的组间差异;②现实—理想差异与 SCL-90的九种心理症状存在显著的正相关,高低自我差异组在这 9 种症状上有显著的组间差异。 结论:现实—理想差异与自我效能、自我实现、自我认同、心理症状关系密切。
关键词现实—理想差异 自我效能 自我实现 自我认同 心理症状
学科领域人格心理学
2010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
ISSN1005-3611
期号4页码:507-508+468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401565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489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3.南通大学
4.内蒙古师范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荣华,陈中永. 大学生现实—理想差异与自我效能、自我实现、自我认同及心理症状的关系[J]. 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2010(4):507-508+468.
APA 杨荣华,&陈中永.(2010).大学生现实—理想差异与自我效能、自我实现、自我认同及心理症状的关系.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4),507-508+468.
MLA 杨荣华,et al."大学生现实—理想差异与自我效能、自我实现、自我认同及心理症状的关系".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 .4(2010):507-508+4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荣华]的文章
[陈中永]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荣华]的文章
[陈中永]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荣华]的文章
[陈中永]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