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图像序列的视觉心理仿真模型研究

其他题名: Psychological Simulation Research of Dynamic Image Vision

摘要: 在生物视觉心理模型的研究中,为了准确地反映图像特征,通过对动态图像序列的视觉心理仿真的深入研究,在原有模型的基础上建立了并行式的动态图像序列处理机制。对静态以及运动处理通路的数学计算,获得了与运动目标整体一致的方向感知,建立了运动方向感知的视觉心理核心计算模型,并依据模型进行了仿真。从仿真输出几何图形的结构化场景到自然图像的真实场景,比较分析了几种动态图像序列。从计算机仿真的结果来看, 模型计算比较准确,适应性较强,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模型是符合生物视觉系统的心理处理机制的。

关键词: 动态图像 视觉心理 仿真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