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我对你错,解决沟而不通

Abstract: 当相互理解、解决问题等沟通的初衷被指责和抱怨屏蔽时,说话也就变成了一种暴力。把对话的关注点转向彼此的感受和需要,才是使沟通成为可能的第一步。关于这个栏目成为父母,婚姻不仅关乎两个人。更是孩子成长的"背景音乐"。因此,锻造婚姻,成为新手父母不能忽视的重要课题。本栏目由资深家庭治疗师龙迪老师主持。每期她将回应一个从读者中来的小故事,带领大家从个人、关系、社会多层面反思婚姻困境,探寻建设婚姻的创意可能。

Keyword: 家庭治疗师 出点 生活琐事 反问句 夫妻关系 花妖 背景音乐 专家点评; Subject Area社会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