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负性情绪对分娩方式的影响
其他题名Influence of Negative Emotions on Delivery Mode
徐艳红1; 郭菲1; 黄峥1; 陈祉妍1
摘要目的:探讨负性情绪对分娩方式的影响。方法:采用贝克抑郁问卷 (Beck Depression Inventory), 状态-特质焦量表 (State-Trait Anxiety Inventory), 威尔玛分娩恐惧问卷 (Wijma Delivery Experience Questionnaire) 对北京某三甲医院产前检查入院分娩的孕妇 401人问卷调查, 年龄 19.00-41.2岁(29.38±3.28), 孕周 36-41+2周, 平均 37+4周, 并对其分娩结局进行观察。结果: 剖宫产组抑郁、 状态焦虑、 特质焦虑、 分娩恐惧均显著高于自然分娩组。在控制孕妇年龄、 体重、 身高、 新生儿体重之后, 对各种负性情绪和分娩方式做回归分析, 回归系数均显著 (P<0.05)。结论: 负性情绪不仅影响分娩方式的选择, 也影响分娩过程, 进而影响分娩方式, 负性情绪越多, 剖宫产的几率越大。
关键词抑郁 焦虑 分娩恐惧 分娩方式
学科领域情绪心理学
201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
ISSN1005-3611
期号2页码:337-340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5122999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559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艳红,郭菲,黄峥,等. 负性情绪对分娩方式的影响[J]. 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2014(2):337-340.
APA 徐艳红,郭菲,黄峥,&陈祉妍.(2014).负性情绪对分娩方式的影响.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2),337-340.
MLA 徐艳红,et al."负性情绪对分娩方式的影响".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 .2(2014):337-3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负性情绪对分娩方式的影响_徐艳红.pdf(1040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艳红]的文章
[郭菲]的文章
[黄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艳红]的文章
[郭菲]的文章
[黄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艳红]的文章
[郭菲]的文章
[黄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