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原因分析及干预策略
李军霞1; 刘丹阳1
心理所单位排序2
摘要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随着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和高职高专院校办学规模的扩大、学生数量的提升,高职高专院校学生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日益重要。通过对高职高专院校学生心理危机原因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了做好心理危机前的预防工作;建立高职高专学生心理危机预警体系;构建高职高专学生心理危机应急处理体系,建立心理危机后干预体系等干预策略。
关键词高职高专院校 大学生 心理危机 干预策略
学科领域健康心理学
2013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
ISSN1672-3465
卷号29期号:2页码:68-70+82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URL查看原文
资助机构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项目《高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体系构建研究》(编号:教高[2010]862号).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571
专题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1.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政治与教育科学学院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军霞,刘丹阳. 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原因分析及干预策略[J].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13,29(2):68-70+82.
APA 李军霞,&刘丹阳.(2013).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原因分析及干预策略.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9(2),68-70+82.
MLA 李军霞,et al."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原因分析及干预策略".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 29.2(2013):68-70+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原因分析及干预(113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军霞]的文章
[刘丹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军霞]的文章
[刘丹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军霞]的文章
[刘丹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