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丹1; 龙迪1; 张思莱1

Abstract: 婆婆是个"外国人"隔代育儿的大家庭中,婆媳相处和谐与否决定着这个大家庭的和谐与否。所以,如何看待和处理婆媳关系至关重要。不能否认,婆婆是你的亲人,但是她是"姻亲",是和你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姻亲来自不同的文化,是两个不同文化的家庭走到一起,我们应该把姻亲当成是"外国人"。我们对外国人,说话很耐心,说不通的时候会想各种办法帮助对方理解自己的意思,对他能否真的理解期望值也不高。我们做的饭外国人不爱吃,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外国人不一样,大家都觉得这很自然。但是,和婆婆相处时有没有想过,我们有不一样的饮食文化和生活习惯也很自然呢?虽然她

Keyword: 心存芥蒂 给你 思维特点 饮食文化 婆媳关系 婚姻关系 血缘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