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感在德行领导与员工敬业度之间的中介作用
孙利平1; 凌文辁2; 方俐洛3
第一作者孙利平
心理所单位排序3
摘要

探讨了德行领导对下属敬业度的作用机制。以来自于不同企业的415名员工为研究对象,采用Baron和Kenny提出的三步中介回归分析法对下属的公平感在德行领导与下属敬业度之间的中介作用进行分析, 结果表明, 下属的公平感在德行领导与下属的敬业度之间起部分中介作用, 即德行领导可以通过下属的公平感部分影响下属的敬业度。下属产生公平感是领导者实施德行领导的一个重要价值体现。

关键词德行领导 公平感 敬业度 中介作用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2010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科技管理研究
ISSN1000-7695
期号6页码:167-169
收录类别CSSCI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项目简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德行领导与破坏性领导研究"(70871053) 广东省高校文科基地创新团队项目"企业中层管理者的领导执行力研究"(07JDTDXM63004)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585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作者单位1.广东金融学院劳动经济与人力资源管理系 , 广东广州 510521
2.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 广东广州 510632
3.中国科学院心理所, 北京 10010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利平,凌文辁,方俐洛. 公平感在德行领导与员工敬业度之间的中介作用[J]. 科技管理研究,2010(6):167-169.
APA 孙利平,凌文辁,&方俐洛.(2010).公平感在德行领导与员工敬业度之间的中介作用.科技管理研究(6),167-169.
MLA 孙利平,et al."公平感在德行领导与员工敬业度之间的中介作用".科技管理研究 .6(2010):167-1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公平感在德行领导与员工敬业度之间的中介作(11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利平]的文章
[凌文辁]的文章
[方俐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利平]的文章
[凌文辁]的文章
[方俐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利平]的文章
[凌文辁]的文章
[方俐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公平感在德行领导与员工敬业度之间的中介作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