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感在德行领导与员工敬业度之间的中介作用

摘要: 探讨了德行领导对下属敬业度的作用机制。以来自于不同企业的415名员工为研究对象,采用Baron和Kenny提出的三步中介回归分析法对下属的公平感在德行领导与下属敬业度之间的中介作用进行分析, 结果表明, 下属的公平感在德行领导与下属的敬业度之间起部分中介作用, 即德行领导可以通过下属的公平感部分影响下属的敬业度。下属产生公平感是领导者实施德行领导的一个重要价值体现。

关键词: 德行领导 公平感 敬业度 中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