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决策中作为价值的时间:基于与金钱的比较

其他题名: Time as Value in Behavioral Decision Making: A Comparison Between Time and Money

摘要: 传统经济学家认为, 时间就是金钱, 而近年来的一些研究却发现了与之不同的结论。后续的研究者主要从损失和受益时的风险偏好和决策依据、沉没成本效应、心理账户和禀赋效应这四个方面对时间和金钱进行比较, 但是这方面的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 还有许多问题需要在以后的研究中深入探讨。未来的研究应对时间是否存在损失规避和敏感性递减、时间的沉没成本效应和时间的禀赋效应的形成机制等问题进行探讨。

关键词: 时间 金钱 行为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