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基于飞行QAR数据的重着陆风险定量评价模型
其他题名A flight QAR data based model for hard landing risk quantitative evaluation
汪磊1; 孙瑞山1; 吴昌旭1; 崔振新1; 陆正1
摘要为量化评估民机重着陆事件风险,基于飞行快速存取记录器( QAR) 数据及定量风险评价原理,应用统计建模方法建立一个重着陆风险定量评价模型。依据重着陆判定参数的分布函数及相应算法评价重着陆发生的可能性和严重性,并计算出风险等级。最后应用采集的 QAR数据验证模型的适用性和可行性。结果表明: 该模型可用于评估单次航班的重着陆风险,也可用于预测机队重着陆的风险,评价不同机队的着陆绩效。预期模型的进一步软件化可应用于航空公司对重着陆风险的前瞻性管理。
关键词快速存取记录器(QAR) 重着陆 风险评价 飞行安全 飞行数据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201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ISSN1003-3033
期号2页码:88-92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511750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6[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649
专题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民航大学民航安全科学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汪磊,孙瑞山,吴昌旭,等. 基于飞行QAR数据的重着陆风险定量评价模型[J].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2014(2):88-92.
APA 汪磊,孙瑞山,吴昌旭,崔振新,&陆正.(2014).基于飞行QAR数据的重着陆风险定量评价模型.中国安全科学学报(2),88-92.
MLA 汪磊,et al."基于飞行QAR数据的重着陆风险定量评价模型".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2(2014):88-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飞行QAR数据的重着陆风险定量评价模(34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磊]的文章
[孙瑞山]的文章
[吴昌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磊]的文章
[孙瑞山]的文章
[吴昌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磊]的文章
[孙瑞山]的文章
[吴昌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