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基于计划行为理论的大学生学业拖延行为研究
其他题名A Study of Academic Procrastination Based on the Theory of Planned Behavior
林琳1; 白新文1
摘要目的:采用计划行为理论,探讨针对具体任务的态度,知觉行为控制、主观规范和行为意向如何影响大学生的学业拖延。方法:从某大学的一个学院抽取 134名大三学生,采用问卷测量计划行为理论的各个变量,以被试报告的学业任务完成量作为学业拖延行为的测量指标,采用多层模型分析数据。结果:对特定任务的态度越积极,知觉行为控制越强,按期完成任务的主观规范越强,行为意向越强,拖延行为越少。此外,行为意向是行为态度和知觉行为控制影响拖延行为的中介变量。结论:计划行为理论是拖延行为研究的良好的整合性理论框架,也可为拖延行为的干预提供指导。
关键词拖延行为 学业拖延 计划行为理论
学科领域认知心理学 ; 教育心理学
201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
ISSN1005-3611
期号5页码:855-859+863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5255138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651
专题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琳,白新文. 基于计划行为理论的大学生学业拖延行为研究[J]. 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2014(5):855-859+863.
APA 林琳,&白新文.(2014).基于计划行为理论的大学生学业拖延行为研究.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5),855-859+863.
MLA 林琳,et al."基于计划行为理论的大学生学业拖延行为研究".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 .5(2014):855-859+8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计划行为理论的大学生学业拖延行为研究(120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琳]的文章
[白新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琳]的文章
[白新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琳]的文章
[白新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