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趋近目标导向与交易型领导对销售绩效的影响

Alternative Title: Effects of performance-approach goal orientation and transactional leadership on sales performance

Abstract: 摘要:研究表明,目标导向和领导行为均会显著影响员工绩效已有研究大多关注学习导向和变革型领导的积极作用,相对而言,较少探讨绩效趋近导向和交易型领导如何影响下属绩效等问题鉴于此,本研究基于特质激活理论,以制药行业的销售人员为研究对象,通过对308名销售人员的调查数据进行多层线性模型分析,探讨绩效趋近导向以及交易型领导行为对销售绩效的影响,结果表明:C1}销售人员的绩效趋近导向正向预测销售绩效;C2)上司的交易型领导行为也正向预测其销售绩效.本研究需要结合情境特征来探讨特质与绩效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对销售行业的人员招聘、选拔有一定借鉴作用

Subject Area工业与组织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