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团队投入匹配对团队绩效的影响:团队满意度氛围的作用

其他题名: The Effects of Supervisor - Group Fit in Work Engagement on Group Performance: The Influence of Group Satisfaction Climate

摘要: 基于领导-团队匹配的视角,研究以133名领导和645名成员的团队配对数据,采用二次多项式回归与响应面分析对领导工作投入与团队投入氛围的一致性匹配和不一致性匹配,以及团队满意度氛围如何影响团队绩效进行了探讨。结果发现:领导工作投入与团队投入氛围一致与不一致相比,团队绩效较好;并且一致性匹配具有加强效应,即当领导工作投入与团队投入氛围一致时,团队绩效随着双方投入的增加而提高;同时,团队满意度氛围在领导-团队投入的一致性匹配与团队绩效的线性关系中起到部分中介作用。

关键词: 领导工作投入 团队投入氛围 一致性匹配 不一致性匹配 团队满意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