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疼痛预测指标的研究进展

摘要

慢性疼痛给患者带来巨大痛苦,因此对其进行有效的预防和治疗至关重要。慢性疼痛常由一些急性损伤发展而来,而个体发展成为慢性疼痛的风险却存在很大的差异。此外,由于疼痛是一种主观体验,因此仅仅依赖患者的口头报告来评估治疗效果、制定下一步治疗方案可能会造成某些误导。因此寻找一些客观的评价指标,对慢性疼痛的发生风险、治疗效果及复发可能性进行预测,是当前慢性疼痛研究中的一项热点问题。这一问题的解决,将有助于医生根据患者的情况制定个性化的预防及治疗方案。本文将综述近年来对慢性疼痛预测的研究进展。

关键词: 慢性疼痛 伏隔核 内侧前额叶 失匹配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