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女人如花疼痛似魔
罗非
心理所单位排序1
摘要据统计,慢性疼痛在人群中的发病率为10%~45%。严重的慢性疼痛可使病人丧失工作和社会交往能力,甚至导致残疾。27%的慢性疼痛患者有严重的睡眠障碍。免除疼痛是患者的基本权利。疼痛:为什么会反差巨大女性如花,可一生中常常要被种种痛魔所困扰。有些"魔"看似温吞水,却引得花容失色——被根针扎了,女性会叫嚷好痛!有些"魔"貌似百丈冰,却奈何不了花枝俏——分娩时产痛巨大,女性仍会幸福地忍受。为什么有时看似轻微的疼痛却会使有些人难以忍受,而有时分明是剧
关键词安慰剂效应 神经元回路 睡眠障碍 镇痛效应 产痛 镇痛措施 社会交往能力 镇痛作用 镇痛药 认知风格
2012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医药与保健
ISSN1004-8650
期号10页码:41986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778
专题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非. 女人如花疼痛似魔[J]. 医药与保健,2012(10):41986.
APA 罗非.(2012).女人如花疼痛似魔.医药与保健(10),41986.
MLA 罗非."女人如花疼痛似魔".医药与保健 .10(2012):419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女人如花疼痛似魔_罗非.pdf(100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