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花疼痛似魔

Abstract: 据统计,慢性疼痛在人群中的发病率为10%~45%。严重的慢性疼痛可使病人丧失工作和社会交往能力,甚至导致残疾。27%的慢性疼痛患者有严重的睡眠障碍。免除疼痛是患者的基本权利。疼痛:为什么会反差巨大女性如花,可一生中常常要被种种痛魔所困扰。有些"魔"看似温吞水,却引得花容失色——被根针扎了,女性会叫嚷好痛!有些"魔"貌似百丈冰,却奈何不了花枝俏——分娩时产痛巨大,女性仍会幸福地忍受。为什么有时看似轻微的疼痛却会使有些人难以忍受,而有时分明是剧

Keyword: 安慰剂效应 神经元回路 睡眠障碍 镇痛效应 产痛 镇痛措施 社会交往能力 镇痛作用 镇痛药 认知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