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息怒火,才有温情

Abstract: 当家里失火的时候,你会先救火、自救,还是先去和纵火的人愤怒地打上一架呢?相信遇到这样的事,没人会选错。但在真实生活中,我们却常被愤怒之火烧毁了理智,让一切变得更糟。很多妈妈在看了上一期《放下我对你错,解决沟而不通》这篇文章之后,都有这样的感触:得知要把夫妻沟通的关注点从证明"你错我对",转向关注彼此的感受和需要时,觉得眼前一亮,似乎有了尚方宝剑。可是,回到现实生活,却又发现这很难做到。因为愤怒、自责和仇恨等各种负面情绪,总是成为阻碍自己关注别人感受和需要的拦路虎。所以,本期我们将探讨平息怒火之道。

Keyword: 负面情绪 一行禅师 家庭治疗师 孩子成长 现实生活 心理空间 夫妻关系 伤时 表面现象 背景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