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应用研究版块
平息怒火,才有温情
龙迪
心理所单位排序1
摘要当家里失火的时候,你会先救火、自救,还是先去和纵火的人愤怒地打上一架呢?相信遇到这样的事,没人会选错。但在真实生活中,我们却常被愤怒之火烧毁了理智,让一切变得更糟。很多妈妈在看了上一期《放下我对你错,解决沟而不通》这篇文章之后,都有这样的感触:得知要把夫妻沟通的关注点从证明"你错我对",转向关注彼此的感受和需要时,觉得眼前一亮,似乎有了尚方宝剑。可是,回到现实生活,却又发现这很难做到。因为愤怒、自责和仇恨等各种负面情绪,总是成为阻碍自己关注别人感受和需要的拦路虎。所以,本期我们将探讨平息怒火之道。
关键词负面情绪 一行禅师 家庭治疗师 孩子成长 现实生活 心理空间 夫妻关系 伤时 表面现象 背景音乐
2013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父母必读
ISSN1000-727X
期号5页码:140-141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781
专题应用研究版块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龙迪. 平息怒火,才有温情[J]. 父母必读,2013(5):140-141.
APA 龙迪.(2013).平息怒火,才有温情.父母必读(5),140-141.
MLA 龙迪."平息怒火,才有温情".父母必读 .5(2013):140-1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平息怒火_才有温情_龙迪.pdf(150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