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应用研究版块
青年街头政治心理成因
刘正奎; 张婍
心理所单位排序1
摘要2011年,在一系列国家和地区的街头政治运动中,青年人是参与其中的主要力量。社会群体性事件背后隐藏着深层的社会心理学机制,是有规律可循的。同时,青年人群体之所以成为这些社会群体性事件的主力,与当前时代发展背景和青年人群体本身的一些心理特质是密切相关的。
关键词群体性事件 心理成因 心理特质 社会事件 以暴制暴 心理落差 情绪感染 负面情绪 专制政体 身份地位
学科领域政治心理学
2012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人民论坛
ISSN1004-3381
期号1页码:57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791
专题应用研究版块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正奎,张婍. 青年街头政治心理成因[J]. 人民论坛,2012(1):57.
APA 刘正奎,&张婍.(2012).青年街头政治心理成因.人民论坛(1),57.
MLA 刘正奎,et al."青年街头政治心理成因".人民论坛 .1(2012):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年街头政治心理成因_刘正奎.pdf(109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正奎]的文章
[张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正奎]的文章
[张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正奎]的文章
[张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