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情绪加工老龄化机制:表情的自动加工和控制加工视角
其他题名Automatic and Controlled Processing of Facial Expressions in the Aging Brain
陈文锋1; 唐薇1; 季琭妍1; 仝可1; 禤宇明1; 傅小兰1
摘要情绪加工老龄化已经成为老龄化研究的新热点,但其内在机制仍然缺乏统一的解释。本研究以自动加工和控制加工为切入点,综合行为实验、ERP和fMRI实验技术,开展表情加工的老龄化研究,从情绪与认知交互的角度进一步揭示情绪加工老龄化的内在机制。具体内容包括表情自动加工和控制加工的年龄差异及其神经机制,表情自动加工与认知控制的相互作用,以及个体差异在情绪加工老龄化中的作用等。本研究将加深对情绪加工老龄化的理解,为相关理论模型的验证、修正和完善提供实证依据。
关键词表情 老龄化 情绪 自动加工 控制加工
学科领域老年心理学
201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进展
ISSN1671-3710
期号9页码:1372-1382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523849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815
专题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2.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文锋,唐薇,季琭妍,等. 情绪加工老龄化机制:表情的自动加工和控制加工视角[J]. 心理科学进展,2014(9):1372-1382.
APA 陈文锋,唐薇,季琭妍,仝可,禤宇明,&傅小兰.(2014).情绪加工老龄化机制:表情的自动加工和控制加工视角.心理科学进展(9),1372-1382.
MLA 陈文锋,et al."情绪加工老龄化机制:表情的自动加工和控制加工视角".心理科学进展 .9(2014):1372-13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情绪加工老龄化机制_表情的自动加工和控制(80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文锋]的文章
[唐薇]的文章
[季琭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文锋]的文章
[唐薇]的文章
[季琭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文锋]的文章
[唐薇]的文章
[季琭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