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
情绪能力:探讨教师情绪的新视角
其他题名Emotional Competence: A New Research Perspective of Teachers’ Emotion
吴莹莹1; 连榕1
通讯作者邮箱lianrong1122@126.com
摘要情绪能力(emotional competence,简称EC)是近来教师心理的研究热点,但中国大陆对这方面的研究较为匮乏。本文在梳理国内外的相关文献后发现,教师EC的研究多集中于两方面,一是与教师职业倦怠、工作满意度、教学效能感等教师工作变量的相关关系研究,一是教师EC的干预。虽然目前已有一定的研究成果,但还存在概念不统一、研究较单一以及干预不够科学的问题。
关键词教师 情绪能力 相关研究 干预
学科领域情绪心理学
201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
ISSN1671-6981
期号5页码:1197-1203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525393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817
专题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
通讯作者连榕
作者单位1.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莹莹,连榕. 情绪能力:探讨教师情绪的新视角[J]. 心理科学,2014(5):1197-1203.
APA 吴莹莹,&连榕.(2014).情绪能力:探讨教师情绪的新视角.心理科学(5),1197-1203.
MLA 吴莹莹,et al."情绪能力:探讨教师情绪的新视角".心理科学 .5(2014):1197-12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情绪能力_探讨教师情绪的新视角_吴莹莹.(21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莹莹]的文章
[连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莹莹]的文章
[连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莹莹]的文章
[连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