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
认知心理学:探索人类的智能
其他题名Cognitive Psychology: A Discipline Investigating Human Intelligence
方方1; 蒋毅1; 李兴珊1; 刘勋1; 杨炯炯1; 周雯1
心理所单位排序2
摘要作为当代心理学的核心组成部分,认知心理学探讨心理活动是如何被组织而产生智能思维,以及这些过程是如何在脑中实现的科学。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认知心理学在理论框架的构建和实验方法的创新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在感觉、知觉、注意、意识、学习、记忆、语言和认知控制等各个主要研究领域均实现了重要突破。本文就这些研究领域的战略地位、发展规律和特点、现状和动态进行了回顾和阐述,并就其未来的研究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
关键词认知 智能 信息
学科领域认知心理学
2012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院院刊
ISSN1000-3045
期号S1页码:13-21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856
专题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1.北京大学心理学系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方方,蒋毅,李兴珊,等. 认知心理学:探索人类的智能[J]. 中国科学院院刊,2012(S1):13-21.
APA 方方,蒋毅,李兴珊,刘勋,杨炯炯,&周雯.(2012).认知心理学:探索人类的智能.中国科学院院刊(S1),13-21.
MLA 方方,et al."认知心理学:探索人类的智能".中国科学院院刊 .S1(2012):13-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认知心理学_探索人类的智能_方方[1].(170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方]的文章
[蒋毅]的文章
[李兴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方]的文章
[蒋毅]的文章
[李兴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方]的文章
[蒋毅]的文章
[李兴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