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
神经发育水平与儿童口吃:一对异卵双生子的个案研究
严芊1; 林春兰1; 彭聃龄1; 卢春明1
通讯作者邮箱luchunming@bnu.edu.cn
心理所单位排序1
摘要本研究报告了一对异卵双生子的个案。其中一个存在口吃症状,而另一个没有。研究者通过对这对双生子在言语能力发展水平和神经心理发育水平的检查,发现口吃与儿童的神经心理发育超前没有关系。相反,口吃的出现与神经心理发育滞后密切关联。这一发现为揭示口吃发生机制提供了关键证据,并将促进有关口吃儿童神经和心理发育的进一步研究。1对象与方法1.1对象个案A和B为双生子,男性,北方人,汉族,年龄为41.5个月。父母都是北方人,讲标准普通
关键词发展性口吃 言语发育 神经心理发育 感觉统合 儿童 个案研究
学科领域医学心理学
2011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心理卫生杂志
ISSN1000-6729
卷号25期号:8页码:622-624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4297107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885
专题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
通讯作者卢春明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北京 100101
2.北京林教授口吃矫治中心,北京 102600
3.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 100875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严芊,林春兰,彭聃龄,等. 神经发育水平与儿童口吃:一对异卵双生子的个案研究[J]. 中国心理卫生杂志,2011,25(8):622-624.
APA 严芊,林春兰,彭聃龄,&卢春明.(2011).神经发育水平与儿童口吃:一对异卵双生子的个案研究.中国心理卫生杂志,25(8),622-624.
MLA 严芊,et al."神经发育水平与儿童口吃:一对异卵双生子的个案研究".中国心理卫生杂志 25.8(2011):622-6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神经发育水平与儿童口吃_一对异卵双生子的(25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芊]的文章
[林春兰]的文章
[彭聃龄]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芊]的文章
[林春兰]的文章
[彭聃龄]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芊]的文章
[林春兰]的文章
[彭聃龄]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