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发育水平与儿童口吃:一对异卵双生子的个案研究

摘要: 本研究报告了一对异卵双生子的个案。其中一个存在口吃症状,而另一个没有。研究者通过对这对双生子在言语能力发展水平和神经心理发育水平的检查,发现口吃与儿童的神经心理发育超前没有关系。相反,口吃的出现与神经心理发育滞后密切关联。这一发现为揭示口吃发生机制提供了关键证据,并将促进有关口吃儿童神经和心理发育的进一步研究。1对象与方法1.1对象个案A和B为双生子,男性,北方人,汉族,年龄为41.5个月。父母都是北方人,讲标准普通

关键词: 发展性口吃 言语发育 神经心理发育 感觉统合 儿童 个案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