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
事件相关fMRI在广泛性焦虑症情绪刺激反应中的研究进展
其他题名Progress of event-related functional MRI using emotion stimuli in generalized anxiety disorder
蔡泽龙1; 马树华1; 张龚巍1; 王兆新1; 胡治国1
通讯作者邮箱mashuhua6699@163.com
心理所单位排序3
摘要对负性情绪刺激反应出现脑区活动异常是广泛性焦虑症(GAD)的重要表现。功能MRI(fMRI)在焦虑症情绪刺激的脑影像学研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对事件相关fMRI的特点及焦虑症fMRI常用的刺激范式和刺激材料予以简单介绍,并主要就事件相关fMRI在各年龄段GAD情绪刺激条件下脑功能改变及相关脑区之间联系的研究进行综述。
关键词功能磁共振成像 广泛性焦虑症 情绪刺激
学科领域变态心理学
2011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国际医学放射学杂志
ISSN1674-1897
卷号34期号:6页码:515-517+545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URL查看原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072905),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S2011010005019,10151503102000015),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20098030801323,20108031600023),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课题(2010058,20111053),汕头市科技局课题(汕府科[2011]46号)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891
专题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
通讯作者马树华
作者单位1.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放射科
2.汕头潮南民生医院放射科
3.汕头大学医学院广东省医学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
4.上海市功能磁共振重点实验室
5.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泽龙,马树华,张龚巍,等. 事件相关fMRI在广泛性焦虑症情绪刺激反应中的研究进展[J]. 国际医学放射学杂志,2011,34(6):515-517+545.
APA 蔡泽龙,马树华,张龚巍,王兆新,&胡治国.(2011).事件相关fMRI在广泛性焦虑症情绪刺激反应中的研究进展.国际医学放射学杂志,34(6),515-517+545.
MLA 蔡泽龙,et al."事件相关fMRI在广泛性焦虑症情绪刺激反应中的研究进展".国际医学放射学杂志 34.6(2011):515-517+5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事件相关fMRI在广泛性焦虑症情绪刺激反(23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泽龙]的文章
[马树华]的文章
[张龚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泽龙]的文章
[马树华]的文章
[张龚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泽龙]的文章
[马树华]的文章
[张龚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