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授权型领导与团队绩效:交互记忆系统的中介作用
其他题名Empowering Leadership and Team Performance: The Transactive Memory System as a Medium Variable
林晓敏1; 林琳1; 王永丽1; 白新文1
摘要授权型领导对团队绩效的影响已得到国内外相关研究的支持,并从团队动机状态和团队互动过程的角度揭示了其中的作用机制,但鲜有研究探讨团队认知在其中的积极作用。本研究以参加模拟企业运营比赛的37个大学生团队为研究对象,从团队认知的角度探讨了授权型领导对团队绩效的影响,并揭示交互记忆系统的中介作用。分层回归分析结果表明:(1)授权型领导能显著预测团队绩效;(2)交互记忆系统完全中介了授权型领导对团队绩效的影响。该研究揭示了授权型领导影响团队绩效的认知机制,丰富了授权型领导现有的理论研究,为组织有效管理工作团队提供了实践参考。
关键词授权型领导 交互记忆系统 团队绩效 团队认知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201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管理评论
ISSN1003-1952
期号1页码:78-87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902
专题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4.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晓敏,林琳,王永丽,等. 授权型领导与团队绩效:交互记忆系统的中介作用[J]. 管理评论,2014(1):78-87.
APA 林晓敏,林琳,王永丽,&白新文.(2014).授权型领导与团队绩效:交互记忆系统的中介作用.管理评论(1),78-87.
MLA 林晓敏,et al."授权型领导与团队绩效:交互记忆系统的中介作用".管理评论 .1(2014):78-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授权型领导与团队绩效_交互记忆系统的中介(49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晓敏]的文章
[林琳]的文章
[王永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晓敏]的文章
[林琳]的文章
[王永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晓敏]的文章
[林琳]的文章
[王永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