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无惧失败预测幸福:成就动机对心理幸福感的预测作用
其他题名Achievement Motivation as Predictors of Psychological Well-being in College Students
宋勃东1; 李永娟1; 董好叶1; 方平1; 王岩1
摘要前人研究发现成就动机影响个体的主观幸福感,而对心理幸福感的研究较少。本研究利用成就动机量表和心理幸福感量表,采用随机抽样的方法对214名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研究发现,成就动机与心理幸福感及其各维度呈显著正相关;成就动机的两个维度(追求成功的动机和避免失败的动机)对心理幸福感具有显著预测作用,且避免失败的维度相对贡献更大。结果提示,成就动机可以较好的正向预测心理幸福感,且避免失败的预测作用更强。
关键词成就动机 追求成功 避免失败 心理幸福感
学科领域情绪心理学
2015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
ISSN1671-6981
期号1页码:203-208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538551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979
专题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系首都教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市"学习与认知"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
3.邯郸学院教育学院心理学系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勃东,李永娟,董好叶,等. 无惧失败预测幸福:成就动机对心理幸福感的预测作用[J]. 心理科学,2015(1):203-208.
APA 宋勃东,李永娟,董好叶,方平,&王岩.(2015).无惧失败预测幸福:成就动机对心理幸福感的预测作用.心理科学(1),203-208.
MLA 宋勃东,et al."无惧失败预测幸福:成就动机对心理幸福感的预测作用".心理科学 .1(2015):203-2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无惧失败预测幸福_成就动机对心理幸福感的(36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勃东]的文章
[李永娟]的文章
[董好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勃东]的文章
[李永娟]的文章
[董好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勃东]的文章
[李永娟]的文章
[董好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