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乡村医生心理资本、组织认同、工作绩效和主观幸福感的关系
其他题名A Study on the Relationship of Psychological Capital, Organizational Identity, Job Performance and Subjective Well-being in Rural Doctor
杨秀木1,2; 齐玉龙1; 申正付1,3; 孟贝2; 韩布新4
第一作者杨秀木
心理所单位排序4
摘要

目的:考察乡村医生心理资本、组织认同、工作绩效和主观幸福感的关系。方法:采用心理资本、组织认同、工作绩效和主观幸福感量表对1466名乡村医生施测,进行相关分析和构建结构方程模型。结果:1与男乡村医生相比,女性的主观幸福感得分更高(t=2.48,P<0.05);与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层次的乡村医生相比,学历在专科及以下的乡村医生主观幸福感得分更高(t=-3.58,P<0.001),工作绩效的关系绩效维度得分更高(t=-2.09,P<0.05);2结构方程模型检验显示,心理资本、组织认同显著正向预测主观幸福感,其交互作用显著,工作绩效在心理资本与主观幸福感之间、组织认同与主观幸福感之间起到部分中介效应。结论:乡村医生的心理资本、组织认同、工作绩效是主观幸福感的保护性因素。

关键词乡村医生 心理资本 组织认同 工作绩效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2015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
ISSN1005-3611
期号2页码:350-353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539582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6[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989
专题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通讯作者齐玉龙
作者单位1.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蚌埠医学院全科医学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2.蚌埠医学院护理学系
3.蚌埠医学院思政部
4.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秀木,齐玉龙,申正付,等. 乡村医生心理资本、组织认同、工作绩效和主观幸福感的关系[J]. 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2015(2):350-353.
APA 杨秀木,齐玉龙,申正付,孟贝,&韩布新.(2015).乡村医生心理资本、组织认同、工作绩效和主观幸福感的关系.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2),350-353.
MLA 杨秀木,et al."乡村医生心理资本、组织认同、工作绩效和主观幸福感的关系".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 .2(2015):350-3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乡村医生心理资本_组织认同_工作绩效和主(111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秀木]的文章
[齐玉龙]的文章
[申正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秀木]的文章
[齐玉龙]的文章
[申正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秀木]的文章
[齐玉龙]的文章
[申正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