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在学校工作中的全面开展

Abstract: 2002年教育部下发《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明确了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十多年来,全国各地的中小学陆续开始配备心理老师和其他教育资源,通过不同方式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随着社会和经济发展,该项工作愈来愈受到重视,期望与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总结与思考,以利于工作的全面深入展开。一、学校心理教育的理论内涵人的发展并不是单一维度的,更不是可以用单一指标来评价的。从方便理解的现象出发可以简单地讲,支撑每一个个体发展的维度有三,即生理、心理和智力三个维度。无论是由社会和家庭施加影响

Keyword: 心理教师 学校心理教育 教育理想 心理教育工作 心理能力 心理潜能 体育教育 教育体系 需要教育 教育实践; Subject Area教育心理学